×
首页 首页 IT数码 手机 查看内容
发表文章
分享

EJL称2012年中国3G用户将突破1200万

发布者: it007| 2008-8-12 11:20| 查看: 90| 评论: 0|原作者: It007|来自: It007.com

摘要: 由中国自主研发的TD-SCDMA是另一种形式的CDMA网络。中国政府曾许诺在今年8、9月的奥运会期间大规模使用3G网络,尽管目前还有不少手机企业没有获得相应的牌照,但是从某种程度上,现在3G网络在中国、尤其是与奥运有关的城市的发展仍比较顺利。
EJL称2012年中国3G用户将突破1200万

市场研究机构EJL Wireless Research日前表示,到2012年中国使用TD-SCDMA手机的用户将会突破1200万,不过届时华为(Huawei)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基础设备来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。

由中国自主研发的TD-SCDMA是另一种形式的CDMA网络。中国政府曾许诺在今年8、9月的奥运会期间大规模使用3G网络,尽管目前还有不少手机企业没有获得相应的牌照,但是从某种程度上,现在3G网络在中国、尤其是与奥运有关的城市的发展仍比较顺利。

中国移动|TD-SCDMA

据悉,任何企业都可以生产TD-SCDMA手机,而中国方面也希望这种标准可以在国外推行。不过据EJL表示,现在只有13%的手机订货量出口到海外市场,并且目前尚无海外厂商愿意根据TD-SCDMA标准来制造兼容的数据卡。EJL还表示,目前中国电信设备巨鳄华为所获得的TD-SCDMA合同尚不足1%。

国外媒体分析说,在4年内把3G用户数量提高到1200万看似比较夸张,但对于目前拥有5亿手机用户的巨大市场来说,这个估计仍略微保守了。同时,中国企业一定会通过大规模量产TD-SCDMA手机的方式来拉低相关产品的价格,让自身的产品更具备与其他3G技术竞争的砝码。所以总体而言,到2012年,中国的3G用户数量是肯定可以超过1200万的。

来源:Reghardware

因工作需要,本站新闻中心招聘全职新闻编辑、行情编辑、财务若干名,有意者请与本网站联系。
具体要求请看:http://www.it007.com/html/A/Art_21807.html

最新评论(0)
IT007 APP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