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苹果联合创始人:我这辈子都是工程师
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斯蒂芬·沃兹尼克(Steven Wozniak)应邀出现了最后一天的IDF。同时英特尔还邀请到了美国公共广播女主持人莫伊拉博士(Moira Gunn)登台与沃兹尼克一同展开讨论。
沃兹尼克表示,自己第一次听到要在苹果电脑中使用英特尔的芯片时,他觉得这绝对是个好消息。当时史蒂夫·乔布斯认为英特尔的低功耗产品符合苹果笔记本电脑的要求,而我赞同这样的观点。因为我们必须设计出功耗低、但性能和速度更高的产品,我太喜欢我们现在的产品了,所以我认为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。
“可能很多人认为我更像一个工程师。”沃兹尼克早期在惠普担任计算器设计工作,他也说自己以前就希望能在惠普做一辈子的工程师,但在遇到乔布斯之后,他发现自己的目标改变了:他更愿意让电脑普及到每一个人的家里。“不过我一辈子都会是工程师。” “iPhone刚上市的时候,我也和其他人一样到商店门口排队,我没有插队……虽然媒体报道说我插队了。”沃兹尼克此话一出,引来不少人大笑。“其实你知道吗?在MacWorld大会上,媒体一般都能得到不错的位置,实际上是媒体插队了。”
对于合作伙伴乔布斯曾经短暂离开公司一事,沃兹尼克说,“当他离开公司时,我真的有点觉得他背叛了我。可当他重新回来的时候,我又觉得有点不高兴。史蒂夫确实可以很好地掌控公司,而像iPod、iPhone这样的产品实在太好了。” 沃兹尼克说,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像莎士比亚、爱因斯坦那样伟大的人,他希望自己设计的产品可以改变这个世界。所以自年轻的时候开始,每当他设计东西时,他都对自己说要把它卖了。 来源:Anandtech |
© 2013-2016 Discuz Team. Powered by Discuz! X3.5